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2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兽王 职业:活着做人类,死后做兽王 年龄:远古猛兽,很老了,苍老的兽王 位置:地球上,人类中间 个性介绍: 一只猛兽,酷爱动物

蜜獾,还有它的搭档黑喉响蜜鴷

2008-03-21 20:23 阅读(?)评论(0)
蜜獾 这小家伙相当的猛,兽王我看过的纪录片中,这家伙敢单挑花豹,猛!! 得意 
 
蜜獾(Mellivora chpensis)
虽然属鼬科动物,但却单列一个亚科——蜜獾亚科(Mellivorinae)。这处亚科只有蜜獾一属一种动物。
蜜獾的分布范围很广,非洲、亚洲西南部、阿拉伯、直到苏联。体长60-77厘米,肩高一般25-30厘米。背部为灰色。它的皮毛松弛而且非常粗糙,虽不怕蜂蜇蛇咬,但有人发现蜜獾被蛰死在蜂洞内,可见它的胆量.
浅居在各种类型地带——雨林、开阔的草原以至于水边,要在黄昏和夜晚活动,常单独或成对出来。白天在地洞中休息。蜜獾可称为杂食性动物,各种食物都吃,包括小哺乳动物、鸟、爬虫、蚂蚁、腐肉、野果、浆果、坚果等。甚至连眼镜蛇和曼巴蛇一类的毒蛇也吃。
不过它最喜欢吃的是蜂蜜。它与黑喉响蜜鴷(Indicator indicator)结成了十分有趣的“伙伴”关系。响蜜鴷一见到蜜獾就会不停地呜叫以吸引蜜獾的注意力,蜜獾循着响蜜鴷的叫声跟着它走,同时也发出一系列的回应声。蜜獾用其强壮有力的爪子扒开蜂窝吃蜜,而响蜜鴷亦可分享一餐佳肴,因为响蜜鴷自己是破不开蜂窝的。
生活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的蜜獾白天也觅食,善于挖洞,蜜獾有力的武器不是它的爪子和牙齿,是它的凶猛,几乎什么都不怕,非洲豹捉到它要用1小时才能将它制服,因为它的皮毛光滑韧性强,很难伤到体内.
蜜獾同类有自残现象,尤其对幼崽,只有一半幼崽能长到成年
蜜獾因为它的伙伴——聪明的蜜源向导而闻名。
  鸟呼唤蜜獾跟随着自己,把蜜獾带到蜜蜂的家。
  它依靠这哺乳动物强壮的爪子,击破它先前发现的蜂巢。
  这种奇怪的伙伴关系还有待于科学的论证。但是这些人不仅亲眼目睹了这种合作,而且他们也很规律地跟从鸟儿的引导。
  鸟儿飞来飞去召唤着采蜜人,把他们引导到几公里以外的一个蜂巢去。
  研究表明,这种鸟知道方圆250平方公里内的每一个蜂巢的位置。
  采蜜人依靠鸟维持生活,每次总是留下一些蜂巢作为回报。
  对于蜜獾来说——它的祖先也许早在人类出现之前就已经和鸟儿建立起了这种关系。
黑喉响蜜鴷
 
黑喉响蜜鴷

拉丁文学名:Indicator indicator
响蜜鴷科(Indicatoridae),响蜜鴷是小型攀禽,有类似杜鹃的巢寄生行为。响蜜鴷喜食蜂蜜和蜂蜡,却没有能力捣毁蜂巢,发现蜂巢后,常吸引蜜獾来捣毁蜂巢,分享其食物。
响蜜鴷主要分布于非洲,少数产于亚洲南部,有4属24种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